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32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0
  • 名       称:
    政府性融资担保助推温州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提速
  • 文       号:
政府性融资担保助推温州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提速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频繁,外贸企业汇率避险意识增强,对远期结售汇等业务需求上升,但由于保证金占用等问题,影响了许多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办理。为扶持小微外贸企业业务发展,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通过财政出钱、担保介入、风险分担的方式,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增加小微企业利润,帮助小微企业稳定预期、关注主业,推动全省外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125日,《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政策宣讲会在杭州召开。温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对接推进。一是以预担保单形式,提前向企业释放政策红利,二是发挥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可自行确定法律文本的独特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和业务支持。截至128日,在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乐清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担保支持下,温州市达成政府性融资担保远期结汇业务5笔,总计金额66万美元,降低企业保证金资金占用20.11万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