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1-000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6
  • 名       称:
    萧山支局开展外汇便利化改革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 文       号:
萧山支局开展外汇便利化改革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为了解辖内银行落实外汇便利化改革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2021年工作,126日,萧山支局副局长叶余有带领外汇管理科赴中行萧山分行开展调研,中行萧山分行、农行萧山分行、工行萧山分行、建行萧山支行和萧山农商银行的国际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外汇管理科科长通报了辖内银行2020年度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结果、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强调了2021年五项重点工作。五家银行汇报了便利化政策执行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将采取的措施。叶余有副局长肯定了各银行在支持外汇改革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四个把握”的要求:一是把握宏观政策,适应外汇管理政策回归中性的方向;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紧跟外汇管理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服务、均衡管理、开放创新、防范风险的思路;三是把握便利化政策的实质,确保政策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四是把握外汇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温度,积极推进“外汇联络员暖心帮企”专项行动,开展外汇业务大比武,着力提升服务的专业性、精准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