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1-000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5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一岗双责”实施意见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一岗双责”实施意见

12月24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关于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和2021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会议由徐子福副局长主持,浙江省分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徐子福副局长带领全体同志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关于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和讨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汇报了前期完成的重要工作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徐子福副局长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浙江省分局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一岗双责”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具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在外汇管理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党建促工作,切实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外汇管理工作的利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对《关于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和消化,结合浙江省分局的工作实际、工作要点及存在问题,细化实施意见,推出全省实施方案。二是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各处室要明确重点,压实责任,理清年末工作安排,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年底总结、考核相关工作,提前做好人民银行系统及外汇局系统全国视频会议的会务工作,持续跟进非现场数据研判中心的工作进展,重点推进自贸区建设和本外币合一账户等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便利化政策措施,维护国际收支进出平衡。三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作风,注重安全生产。在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外汇局系统要从各方面规范职工行为管理,树立安全生产的精神理念。根据总局要求,做好政务值班、内控管理、舆情监测和年终决算等工作,确保年底各项收尾工作平稳进行。外汇局系统全体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风廉政方面要牢牢守住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岗位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交往的规定》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带好队伍,确保我省外汇管理系统风清气正。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