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0-0020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 名       称:
    总局王春英副局长一行赴浙调研并召开银企外汇管理座谈会
  • 文       号:
总局王春英副局长一行赴浙调研并召开银企外汇管理座谈会

11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王春英副局长一行在杭州召开银企外汇管理座谈会,听取企业和银行对当前外贸形势的判断和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浙江省分局殷兴山局长、徐子福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从总体情况看,在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下,当前我省企业汇率避险意识和操作水平不断提高,与会企业和银行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给予了认可,认为外汇局疫情期间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政策等,有效提高了银行办理业务效率,便利了企业办理流程,提升了外汇管理服务浙江外向型经济的水平。

王春英对浙江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王春英强调,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宗旨,优化外汇金融服务、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企业和银行对便利化试点政策的获得感。王春英要求,各家银行要持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初衷,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坚决贯彻落实各项便利化举措,把服务企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充分发挥银行“身在一线、与客户接触多”的优势,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外汇局,第一时间予以推动解决。三是要在服务企业的同时,高度重视合规性审核,坚持便利化与防风险两面兼顾,发现苗头性可疑线索及时上报,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为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