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0-0016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09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组织召开自贸区扩区相关工作调研座谈会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组织召开自贸区扩区相关工作调研座谈会

9月24日,国际收支处组织召开自贸区扩区外汇管理座谈会,宁波、金华、舟山、义乌四家分支局业务处(科)室和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6家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探讨外汇支持自贸区扩区后相应外汇管理和国际收支工作考虑和机制安排,听取地市和银行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国际收支处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会。

国际收支处就更好落实外汇管理支持自贸区扩区工作做了沟通和对接,并提出如下建议:一要高度重视自贸区扩区工作。这是自贸区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政策释放和需求释放,是推进浙江改革开放发展的先手棋。要结合各地各机构实际,抓紧部署落实。二要认真学习扩区方案,尽快消化吸收,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加快研究近期可以落地的政策措施,为后续政策创新做好准备;三要加强上下联动,增进交流,互相学习,不断增强四片区的整体发展水平,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四要内外联动,商业银行要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汇报,及时反映自贸区工作进展和市场主体诉求。针对银行提出的意见建议,外汇局系统要及时跟进,重点研究,共同推动自贸区工作落实落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