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0-0015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4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组织召开本外币合一账户试点外汇账户对接推进座谈会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组织召开本外币合一账户试点外汇账户对接推进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与银行在外汇账户开立环节的辅导对接,推动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如期启动,911日上午,浙江省分局组织5家试点银行国际业务部门召开对接推进座谈会,听取银行前期试点准备工作,回应解答外汇账户业务操作具体问题。浙江省分局各处室相关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会,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派员参加。会上,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5家银行国际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家行在外汇领域的前期试点准备工作,重点询问了试点开展后不同性质账户开立、账户数据报送、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等具体业务操作问题。浙江省分局相关处室业务骨干对银行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落实试点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从座谈情况看,各试点银行前期积极参与,在外汇账户领域均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会上,浙江省分局各处室要求各家行高度重视和配合落地本次试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和指引,尽快消化吸收,会同行内其它部门及时制定试点工作路线图,确保试点如期顺利启动。二要坚持“便民高效”的基本原则,推动试点各项举措落地。对于企业和个人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三是在试点过程中,要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汇报。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反映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效,共同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落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