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0-0014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24
  • 名       称:
    2020年下半年浙江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 文       号:
2020年下半年浙江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821日下午,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外汇局浙江省分局在杭州召开浙江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重点。

殷兴山局长指出,全省金融机构要把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快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举措。在外汇领域,殷兴山局长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切实发挥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联动优势,全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一是要优化外汇金融服务。深做实“优化外汇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给予企业结售汇点差优惠,降低信用证开证、跨境汇款等各项手续费用。引导企业强化“财务中性”理念,指导客户更好运用远期、掉期等避险产品。落实好已出台的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探索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办理由事前审核转向事后审核。高度重视涉及广大普通百姓切身利益的个人外汇业务,保障客户合法汇兑权益。二是要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逐步提高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业务办理比例,有条件的法人银行可将自身业务系统“直联接入”外汇局区块链平台,进一步提高贸易融资效率。深化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积极参与跨境电商银行直接收结汇试点。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1上调至1.25,扩大企业借用外债空间。加强真实性审核和跨境资本流动性风险防范,重点关注虚假贸易、虚假融资等高风险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