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8-0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3-09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召开银行外汇管理政策通报会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召开银行外汇管理政策通报会

20183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组织召开了在杭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管理政策执行情况通报会。浙江省分局分管局领导、各处主要负责人、在杭各外汇指定银行行长及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际收支处包可栋处长通报了2017年度在杭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的考核情况,指出了银行业务合规、数据质量、内控制度等方面共性问题。同时,要求银行完善外汇内控组织架构建设,营造他律自律有机结合的工作氛围,加强人员培训工作,不断健全内部绩效考核体系,完善外汇业务合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努力促进外汇业务的健康发展,共同推动外汇市场的和谐运行。之后3A类银行代表分别就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提升合规经营水平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张全兴副局长随后分析了我国及全省外汇收支和结售汇形势,指出了下一阶段外汇市场形势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张全兴副局长强调,2018年浙江省外汇管理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继续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他最后要求各家外汇指定银行切实履行展业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共同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重点做好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经常项目外汇管理、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本外币一体化监管、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和政策宣传、金融机构核查和检查等方面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