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9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曲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5
  • 名       称:
    曲靖市中心支局党建引领“三个先行” 协同发展助企聚力
  • 文       号:
曲靖市中心支局党建引领“三个先行” 协同发展助企聚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外汇管理党建与业务精细化融合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引领作用,曲靖市中心支局以“三个先行”为方向遵循,实现党建和业务联动推进、互促互融,助力企业发展取得实效。

谋划先行,推动布局优化。

一是准确把握工作核心深远谋划。通过局务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活红色资源着力提升学习深度,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惠企纾困服务意识。二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时刻牢记“金融为民”初心,把助企纾困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抓深抓实,结合曲靖实际有计划、有部署,细化目标和任务,创造性地谋划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三是准确把握奋进精神见实见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顾全大局,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基础,超额完成年初重点工作安排。

机制先行,促进长效发展。

一是夯实制度基础促管理。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齐落实,党建制度与业务制度共同完善,党建知识与业务知识同步学习,强化内部管理,为业务工作开展扎牢根基。二是提升精细化水平促推进。把当前外汇管理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将任务清单、工作流程、责任划分、完成时限、督办验收等环节进行项目化管理,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业务纵深发展。三是建立督导机制促落实。坚持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落实“一岗双责”,建立“两单三报四现场”督导机制。根据辖内外汇业务实际,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和重点推广企业名单,按周通报完成情况、按月汇报典型案例、定期报告业务推广情况,加强现场调研督导,深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和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协作先行,提升履职服务。

一是加大支部共建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惠企纾困,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一对一”送政策、解难题,将党建与业务相匹配,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二是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银行、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携协同曲靖市电视台举办稳增长金融机构专访,通过微信公众号、金融时报客户端等媒体发布政策解读和金融纾困成效,切实保障政策宣传效果。三是部门联动增强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平台优势。联合曲靖人行内审、纪委监察室,通过开展跨部门督查工作,提升对重点工作的监督精度和广度,形成监督合力,透过业务工作短板,查找党建工作不足,研究整改措施,提升履职和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