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6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1
  • 名       称:
    红河州中心支局坚持“三位一体” 力促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凸显成效
  • 文       号:
红河州中心支局坚持“三位一体” 力促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凸显成效

红河州中心支局坚持主动落实、主动宣传、主动总结“三位一体”工作方式,力促汇红河地区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凸显成效,惠企惠民工作更上新台阶。

主动落实文件精神,提高工作站位。红河州中心支局始终将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作为头部重点工作开展。一是主动落实省分局关于“汇率风险中性”相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努力提升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双率”;二是红河州中心支局副局长多次带队赴红河综合保税区、经开区等,面向区内区外企业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和推进工作;三是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方案》(2021年制定)的基础上结合2022年红河州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切实为红河涉外企业实现财务中性保驾护航。

主动宣传中性理念,扩大受众群体。红河州中心支局主导长时间、多层次、多主体、多手段的汇率风险中性宣传。一是坚持长时间宣传,每月统计各外汇指定银行宣传情况和入企服务情况,形成细致可查的宣传台账;二是引导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开展多层次宣传,将州、县、乡三级紧密联合,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层级的市场主体开展宣传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各类工作机制,联合人民银行、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外汇自律机制等开展多主体宣传;四是依托银行业务大厅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多手段宣传汇率中性知识。

主动总结工作成果,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主动从“监管者”转变为“学员”,积极向银行学习远期结售汇签约、交割等业务知识,熟悉每家银行的业务办理流程和实际情况;二是总结高质高效的业务办理流程,形成案例,为更好地推进工作提供经验;三是定期组织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选取业务办理情况优秀的银行进行经验分享及业务交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