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5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大理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0
  • 名       称:
    大理州中心支局三举措显著提升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
  • 文       号:
大理州中心支局三举措显著提升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

2022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大理州中心支局立足大理发展实际和现有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三项举措显著提升大理州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

举措一: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外汇政策宣传

认真学习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相关政策文件,组织银行整合资源,加大外汇政策宣传。一是依托银行网点LED门头、LCD屏、电子海报机等滚动播放外汇业务宣传内容;二是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个人外汇业务指南”、“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等宣传折页;三是利用企业客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向企业客户精准推送外汇政策。四是邀请上级行国际业务专家带领辖内外汇业务骨干走访外贸企业,上门介绍产品、宣传政策、答疑解惑。

举措二:紧扣市场诉求,做实汇率风险中性服务

引导各银行提升外汇衍生品供给能力与服务水平,及时响应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需求,帮助涉汇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通过外汇衍生品业务实现套期保值,有效减少汇率波动影响。4月,辖内推行汇率风险中性以来的首笔外汇衍生产品业务成功办理。5月,工商银行大理分行根据前期对接企业客户的情况,适时向外汇局大理州中心支局书面报告开办外汇衍生产品业务,下一步将更好地回应和满足辖内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需求。

举措三:提升业务水准,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外汇局大理州中心支局联合中信银行大理分行开展“监管赋能增动力 党建强核促发展”主题党日,现场交流外汇政策,并就业务疑难问题深入交流。二是定期向银行推送辖内进出口企业名单,帮助银行有的放矢精准对接企业外汇及融资业务需求。三常态化开展个人外汇业务暗访工作,及时发现银行不愿办、不会办、不敢办的个人外汇业务,针对问题及时纠正指导,疏通业务办理堵点。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