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5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名       称:
    云南首笔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落地
  • 文       号:
云南首笔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落地

为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发展与开放,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管理外汇风险,国家外汇管理局于5月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为丰富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类型,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

通知下发后,云南分局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细化政策措施,指导辖内具备对客户期权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开展相关业务。5月26日,辖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成功为云南省某外贸企业办理人民币对外汇美式期权业务。云南首笔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落地,意味着我省外贸企业运用衍生品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

下一步,云南省分局将继续加大外汇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持续引导更多中小微企业办理外汇套保业务,做好面向企业、银行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解答和服务工作,为外汇市场健康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