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沧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4
  • 名       称:
    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 文       号:
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为应对镇康县近期疫情,国家外汇局镇康县支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坚持党建统领,践行金融为民,做好外汇金融服务保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坚持党建统领,做到组织领导有力

镇康县支局根据镇康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完成应急预案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研究具体应对措施,快速组织党员干部,分工分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对人员情况进行核实,并统筹做好应急人员安排,凝集全局应急工作力量。二是加强边境执勤卡点和网格社区管控力量,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三是做好对金融机构的指导和管理,强化金融服务和保障。

二、坚持人民至上,做到防疫责任落实

疫情期间,镇康县支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管理。积极关注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坚持每日强调安全防护要求、每日监测职工健康状况、每日督促参加核酸检测,确保职工思想稳定、健康状况良好。二是加强网格社区服务管控。组织党员先锋队,全力落实地方政府安排的网格社区管控任务。安排党员对网格社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

三、坚持外汇为民,做到金融服务顺畅

镇康县支局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督指导,确保疫情期间应急业务正常运转、外汇金融服务不间断。一是搭建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结合镇康支局位于封控区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好业务应急值守保障,组织业务人员驻行24小时值守,并统筹安排预备队居家待命,主动加强与财政、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划拨安全及时。二是深化疫情期间外汇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指导金融机构结合实际做好疫情期间外汇金融服务工作,服务全县抗疫大局、服务群众外汇金融需求,指导金融机构广泛利用微信等渠道,推广线上外汇金融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