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2-0001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2-25
  • 名       称:
    红河州中心支局三“不”曲保障河口口岸跨境金融服务持续开展
  • 文       号:
红河州中心支局三“不”曲保障河口口岸跨境金融服务持续开展

针对河口县近期发生疫情,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联合河口支局迅速行动,组织金融机构搭建绿色通道,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转两不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外汇服务平稳运行。

一是及时响应强服务,外汇业务“不降速”。迅速响应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借助微信工作群发布各业务岗位人员联系电话,为河口地区外汇指定银行、企业和个人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保证疫情期间外汇业务无滞留主动作为,坚持“防控疫情不出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念,引导企业线上办理外汇登记业务。

二是靠前指导搭通道,政策支持“不断档”。指导金融机构制订应急预案搭建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尽量采用“不见面、不接触”方式办理外汇业务。强调各金融机构应发挥前期自贸区创新政策实施效果,充分运用“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和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出便利化等自贸区创新措施为企业办理相关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业务,让创新政策便利性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及更多企业,提高资金运转效率

三是线上渠道提质效、金融服务“不掉线”。红河州中心支局指导各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助力跨境金融服务不掉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