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保山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5-12
  • 名       称:
    保山市中心支局强化“三角色”贯彻优化外汇管理“八举措”
  • 文       号:
保山市中心支局强化“三角色”贯彻优化外汇管理“八举措”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做好汇发[2020]8号文的贯彻实施,保山市中心支局强化角色定位,抓好“8项”政策的宣传、反馈,完善服务方式,助力外汇便利化水平提升。

一、强化统筹安排,当好政策“管理员”。保山市中心支局把好政策学习部署关,一是及时组织人员集中学习了汇发〔2020〕8号文件精神,要求相关岗位人员做好政策解答,抓好执行部署;二是以保汇发〔2020〕8号向各外汇经办银行转发文件,对银行的贯彻落实提出3点要求,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各行执行情况。

二、广泛宣传及精准对接相结合,当好政策“传导员”。一是发挥银行窗口作用,组织各级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宣传。如富滇银行保山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组织开展宣传工作,在官方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推送政策内容,便于企业客户了解和掌握政策知识,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重点客户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建行保山分行及时将“8项”新措施转发至外汇经办网点,组织人员加强学习,要求积极配合外汇局开展便利化工作。二是实施精准对接宣传。由银行、外汇局主动联系市场主体开展政策讲解、了解诉求。如中行保山分行主动对接保山九隆酵母有限公司、保山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政策讲解。保山市中心支局主动对接保山市高老庄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昌宁笑果果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宣讲,了解企业使用电子单证办理业务及开展特殊退汇业务登记、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等业务需求。同时,通过微信转发政策权威解读等文章链接提升市场主体对政策的认知度。

    三、抓好执行效果反馈,当好风险“监督员”。保山市中心支局及时关注8项新政策执行以来辖内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运用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等系统开展监测分析,加强事中事后监测,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