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文山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8
  • 名       称:
    文山州中心支局:复工复产“不见面” 线上许可防疫情
  • 文       号:
文山州中心支局:复工复产“不见面” 线上许可防疫情

2月20日,砚山有限公司进口付汇企业名录登记业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线上办理并于当日成功获许可,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通过线上办理,“不见面”许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贸易进出口企业需要到外汇管理局进行出口收汇或进口付汇名录登记,按照非疫情期间企业从当地到文山往返资料信息齐备的前提下从窗口申请到受理再到作出决定最快也需要一天的时间。此次外汇局电话指导该企业全程通过网上办理,在线解答仅用2小时时间即完成线上受理及许可,及时解决企业急需付汇的燃眉之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有效降低对外贸企业及涉外经济的影响,外汇局文山州中心支局靠前服务,主动联系拟开办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宣传线上办理行政许可业务事项,通知企业线上申请提交资料和完善信息并立即进行材料信息审验,对提交的材料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解答,避免发生程序性问题而耽搁企业进行目录登记,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线上申请到受理和作出许可决定。

为加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外汇局文山州中心支局多途径宣传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业务政策及流程,利用数字外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推动网上作业常态化开展,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节约企业脚底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