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9
  • 名       称:
    防控疫情 红河州中心支局在行动
  • 文       号:
防控疫情 红河州中心支局在行动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上级局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指导辖内银行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防疫物资进口采购铺设“绿色通道”。

一、迅速响应,落实部署

1 月27 日,国家外汇局发布《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 号),红河州外管局迅速响应,借助“微信群”优势实现外汇政策快速传导,同时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各业务条线责任,实现外汇业务精准对接,确保银行和企业疫情防控诉求有求必应,确保银行外汇疫情防控业务办理高效、落实到位。

二、多措并举,特事特办

一是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各项工作要求,了解企业外汇业务需求及银行工作进展。二是指导红河州银行外汇自律机制发起《红河州外汇业务自律机制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倡议书》,倡导各成员单位简化日常业务办理流程,遵循特事特办原则,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外汇业务,可先行办理,并向所在地外汇局报备;同时加强对企业资金使用真实性的事后抽查,并密切关注个人用汇需求,确保个人真实合规的外汇业务有序开展。三是线上指导辖区银行专设疫情防控外汇服务绿色通道,为抗击疫情汇入的捐赠资金和企业疫情防控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办理提供便利;推行外汇服务网上办理渠道,鼓励各银行和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行政服务网上办理系统”办理外汇业务,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四是汇总整理工作通知,保障外汇业务正常开展。通过整理上级局工作通知要求,下发通知至辖区各银行,包括国际收支间接申报、结售汇数据申报和综合头寸申报等业务数据报送时间的调整,方便辖区银行知悉上级局相关工作通知要求,保障辖区银行各项外汇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三、合理布控,保障金融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早安排、早布置、早行动,做到层层传导,确保各项应急措施有效落实。目前,外汇管理局红河州中心支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对接受捐赠、进口付汇和支持“抗疫”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均已落地实施,全力确保金融服务贴心顺畅,践行疫情防控的金融使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