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11414-X-2020-000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宏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9
  • 名       称:
    疫情当下 中缅跨境结算渠道显身手
  • 文       号:
疫情当下 中缅跨境结算渠道显身手

截至2020年1月29日20:00,云南省德宏州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9例。在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德宏州辖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告急。1月29日上午,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人民政府决定通过德宏驻缅甸仰光商务代表处采购一批医用物资,须将购物所需资金70万元人民币汇到缅甸。

外汇管理局德宏州中心支局、人民银行德宏州中支获悉后,第一时间指导银行做好内部协调及对企业的政策说明,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德宏州分行、芒市支行与工商银行仰光分行内外联动,将采购资金汇入德宏驻仰光商务办事处账户,该业务从受理、到账到结汇(人民币与缅币),仅用时1小时30分钟。此笔结算具有到账快、汇率低、响应及时三大特点,中缅官方跨境结算渠道在特殊时期的关键效用得到充分展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