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2-006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持续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效能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持续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新疆分局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推动绿色金融外汇产品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直达外贸企业、推动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增量扩面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出台专项政策,全面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2022年3月,出台《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金融外汇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19条具体措施,为支持新疆绿色金融发展打出“组合拳”,提供了精准高效的金融外汇服务。指导分支机构按月向外汇指定银行推送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入库名单,“一对一”引导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及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业务向绿色项目倾斜,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与转型升级。

加强银行业务办理指导,不断推进便利化水平再升级。积极指导辖内商业银行推广电子单证应用、推动电子口岸卡代办业务。今年一季度,为350家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卡申领、密码重置、激活、补卡换卡等业务。在疫情反复、防疫政策趋紧的情况下,有效避免了人员集聚,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聚焦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积极引导辖内商业银行根据企业资信状况,核定信用额度,实现全流程线上融资。今年一季度,辖内商业银行为5家优质出口小微企业办理跨境快贷-出口贷140万人民币。指导辖区商业银行为某中资企业融入境外低成本资金2000万人民币,融资利率较境内融资至少低1个百分点,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