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4
  • 名       称:
    塔城巴克图口岸采取转关模式推动边民互市闭关不闭市
  • 文       号:
塔城巴克图口岸采取转关模式推动边民互市闭关不闭市

新冠疫情以来,哈萨克斯坦为防止疫情在国内扩散,关闭了与新疆塔城相连的巴克特口岸,并于3月15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又禁止了部分农产品出口,造成了塔城依托巴克特口岸进出口的大宗贸易货物和预包装货物无法正常开展。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市,新疆塔城巴克图口岸转变思路采取转关模式推动边民互市不因哈国闭关而闭市。一是通过相邻未闭关的口岸转关进口大宗贸易货物和预包装货物,及时解决了本地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以及边民互市复商复市普遍存在的货源不足问题;二是开展互市增量、扩品种相关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边民互市18国商品准入政策,政府、外管局与企业群策群力推动了通过连云港和天津保税区转关模式,边境贸易不仅做到了复商复市,还新增了交易品种,促进了边民互市交易额的稳步回升;三是结合边民互市发展实际,争取边民互市落地加工“直通式”通关便利化措施,针对疫情推行了边民掌上通贸易系统,实行了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无接触交易。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