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45
  • 分       类: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成功推动金圆统一证券实现增资 助力台企扎根厦门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成功推动金圆统一证券实现增资 助力台企扎根厦门

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全国首家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自2020年资本金业务成功落地后,近日,顺利获得股东实缴资本增资,两家股东(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合计增资3亿元,股权结构保持不变,公司注册资本再增3亿元。

为确保该公司能顺利开展增资业务,厦门市分局持续与证券公司保持良好沟通,就公司如何与审批部门沟通、前期材料准备、后续资金合法合规使用等事项做好政策解释和辅导工作,并指导辖区商业银行为其办理外汇管理资本项下相关业务。

金圆统一证券填补了两岸合资证券机构的空白,成为海峡两岸证券业沟通对话机制的历史性突破,是厦门市唯一由地方国资控股的综合类法人总部券商,先后承办了第十二、十三、十四届海峡论坛“台企发展峰会”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厦门市的一张两岸金融“名片”。

下一步,厦门市分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承担社会职责,提高对台业务服务水平,以业务促融合,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金融家园”。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