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8-000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8-16
  • 名       称:
    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组召开核心成员工作会议
  • 文       号:
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组召开核心成员工作会议

8月13日上午,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召开。会议由牵头行厦门中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主持,全市13家核心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厦门市分局三个处室及中支跨境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厦门中行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省级自律机制培训交流会情况,分享交流会中各省级自律机制先进经验。针对自律展业原则及相关规范如何实现制度内化和落实,各成员单位逐一进行介绍,内容包括自律展业原则在各成员单位制定层级、内部传导形式以及制度内化在各成员单位如何发挥自律作用等。

会上,我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业务人员对《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资本项目收入支付审核便利化试点实施细则》出台背景和要点进行了介绍,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会人员还就实施细则相关条例进行积极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最后,各成员单位还就如何结合本地特色和市场热点,完善自律机制建设,将自律机制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行交流。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加强了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合作,增进了自律机制成员单位之间、自律机制与外汇局、人民银行跨境办之间的良性互动,有效发挥了自律机制的引导和宣传作用,推动了自律机制工作常态化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