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5-00028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4-30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贯彻落实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贯彻落实会

    2015317日上午,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贯彻落实会。辖内32家外汇指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17家保险机构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卫国副局长就改革的背景及意义、改革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二)加强业务培训。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保险机构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一方面要积极组织参加总局即将举办的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法规培训班,另一方面要自行组织开展对全体外汇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改革的顺利实施;(三)规范数据报送,提高数据质量;(四)加强与我分局的沟通交流,建立顺畅的信息反馈机制,并积极配合我分局做好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改革的宣传工作。

经常处非贸易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针对《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指引》(汇发[2015]6号)进行解读。针对指引里行政许可业务、容易混淆的业务、报表和报告的报送要求以及其他一些重点条款进行详细地解读。

最后,经常处高永超处长强调了各外汇银行、各保险机构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布置的工作要求,做好保险机构的外汇账户信息的清查与核对,并将相关数据信息上报外汇账户管理信息系统,保险机构要及时完成内部授权工作等各项工作,三方要同心协力,稳妥有序推进保险业务外汇管理改革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