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57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8
  • 名       称:
    宜宾市分局以党建赋能助力基层外汇服务提质增效
  • 文       号:
宜宾市分局以党建赋能助力基层外汇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学理论、强思想,突出政治机关意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市分局在春训中把理论学习和促进外汇履职相结合。全面系统学。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金融创新理论和实践发展成果,深刻理解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丰富形式学。通过市分局分管领导现场指导,科室负责同志带头领学的方式,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金融论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联系实际学。把会议精神、总局、省局工作要点与宜宾涉外经济发展的特征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创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政治自觉,推动金融外汇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实践、提质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突出工作主线,以党的建设引领外汇业务各项建设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宜宾市涉外银企高质量发展。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党建赋能外汇业务的工作覆盖面。探索开展“党建+县域服务”、“党建+外汇监管”、“党建+调研走访”系列活动,联合银行加强外汇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辅导,切实践行金融为民、外汇惠民的初心使命。细化工作举措,以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推动业务发展。制定重点涉外企业、外汇银行联学联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深化外汇便利化改革、优化外汇便利化服务,真正做到党建业务相互促进、有机统一,有力提升基层外汇服务工作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