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3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7
  • 名       称:
    广元市分局召开2024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广元市分局召开2024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广元市分局召开2024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市分局分管局领导、外汇管理科,以及5家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外汇专管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4年总局、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2023年广元市外汇管理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会议对2024年全市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优化外汇服务,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外汇便利化服务深化年活动”和“汇率避险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引导中小微企业用好用足“两免一奖+免申即享”汇率避险支持政策,扩大优质企业外汇便利化政策覆盖面;继续运用好常态化暗访机制,持续优化个人外汇服务工作。二是深化改革试点,推动涉外经济高水平开放。稳慎推进银行外汇展业改革,继续深化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加大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场景推广应用,营造便利、高效、舒心的外汇金融服务环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联合海关、税务、商务、市场监管、发改委等部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继续推进对辖内已破获地下钱庄案件中涉及非法买卖外汇行为的立案查处。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夯实外汇履职工作基础。加强国际收支数据统计工作,继续保持辖区间接申报数据“零差错”。围绕热难点问题、深入经营主体开展实地调研,及时反映趋势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严格落实外汇领域公权力清单办理流程要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强化巡视和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增强防范和化解履职风险的能力。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和“党员先锋岗”创建,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支部“收支便利、惠民助企”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履职工作主动性、实效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