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6
  • 名       称:
    达州市分局念好“四字诀”深入贯彻总分局会议精神
  • 文       号:
达州市分局念好“四字诀”深入贯彻总分局会议精神

近日,达州市分局召开银行主要负责人工作座谈会暨2024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2024年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一是认真“学”,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聚共识。辖内10家外汇银行主要领导共同学习了中央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思想,围绕中央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精神谋篇布局,坚持“金融为民”宗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分局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深入“思”,深刻领会,贯彻总分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总、分局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外汇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新形势,充分讨论辖内银行执行外汇管理政策成效问题,明确2024年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及方向,坚持“外汇惠民”理念,以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高水平开放。

三是扎实“践”,结合实际,推动外汇管理政策落实生效。围绕2024年外汇管理工作部署,立足达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外汇管理和满足市场主体真实合法需求的有机结合,制定本地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方案,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扎实做好2024年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四是严密“防”,压实责任,防范跨境资金流动及业务风险。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打击虚假贸易、出口骗税、虚假外资骗补等欺骗性交易对防风险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地下钱庄线索,关注虚拟货币、第四方支付等新型违法犯罪类型,强化外汇领域监管全覆盖。准确解读外汇管理政策,提升从业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增强工作前瞻性和敏锐性,坚持“国之大者”,为“一流分行”创建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