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28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2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川藏外汇促发展”联学联建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川藏外汇促发展”联学联建

    近日,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外汇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外汇管理处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分行第二党支部在四川自贡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川藏外汇促发展”联学联建活动。

    深入市场主体,把脉问诊解难题促发展。三个党支部调研走访了自贡彩灯龙头企业,现场参观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与辖区部分重点彩灯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了当前外汇助力企业增便利、避汇险、惠民生的相关政策和主要做法,并就企业提出建议和诉求一一进行了解答,在两个省分局指导下,自贡市分局将暂未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解决时限。

    共商融合举措,促进党建业务互促提升。召开“党建引领聚合力,川藏外汇促发展”联学联建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围绕外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以来外汇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外汇党建品牌建设、外汇政策宣传、外汇便民助企等举措、成效与体会,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外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探寻革命足迹,学习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前往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通过参观江姐生平事迹陈列展馆、江姐故居,深入了解江姐为革命抛头颅散热血奉献的一生。支部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江姐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为外汇服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川藏外汇促发展”。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构建川藏双向促进、提高支部共建新格局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外汇局四川省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战略部署,丰富联学联建形式,持续优化外汇为民服务,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以外汇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