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3-0002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30
  • 名       称:
    绵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绵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绵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情况并就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工作提示,2家银行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一是优化外汇服务,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外汇便利化服务深化年”主题活动,持续深化汇率避险服务,扩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推动贸易新业态规范发展,持续做好个人外汇服务工作;二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创新,推动涉外经济高水平开放。要积极参与新的改革试点,深化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加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要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经常项目重点领域监测核查,强化资本项目重点项目的风险防控。关注外汇业务事中事后环节的风险管理;四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和外汇党建工作,促进外汇业务提质增效。中心支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内控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外汇银行要准确把握依法合规经营基本原则和重要前提,加强内部管理和业务培训,积极支持和配合外汇局工作,规范外汇业务系统管理;五是提升县支局履职能力,助力县域涉外经济发展。江油支局要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有关外汇政务服务工作,加强货物贸易外汇监测核查工作,强化外汇管理职责,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战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