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8-0067
  • 分       类: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18-11-28
  • 名       称:
    深圳地区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兑换公告
  • 文       号:
深圳地区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兑换公告

为便于公众兑换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以下简称70周年钞),现就有关兑换信息公告如下:

一、深圳地区兑换数量和兑换方式

70周年钞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深圳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承担,面向公众的兑换数量为134万张。

现场发行的为未按期预约或预约后未按期兑换的纪念钞,我行将视预约发行后的剩余数量确定承担现场发行工作的商业银行,并于2019年2月21日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布。

二、预约和兑换时间

(一)预约登记时间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为70周年钞预约登记期。每人预约限额为20张,公众仅可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站或前往承担发行业务的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二)预约兑换时间

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为70周年钞预约兑换期。公众可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三、现场发行方式

在预约发行期结束后,若有未按期预约及预约后未按期兑换的70周年钞,我行将对该部分纪念钞采取现场发行的方式,现场发行为排队兑换,每人可兑换限额不超过20张。现场兑换的商业银行及可兑换数量请关注我行官方网站后续公告。

四、咨询投诉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咨询投诉热线:95588,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普通纪念币(钞)咨询投诉及质量举报热线:0755-25590240-326。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2018年11月27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