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2-001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

20228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组织召开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总局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人民银行太原中支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对外汇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不断深化;积极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外汇服务得到优化;大力提升汇率避险服务水平,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有所增强;依法加强外汇监管,外汇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外汇局要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决有效落实总行和总局加强分支局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认真落实总局党组的各项工作机制安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扎实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内审整改有机结合、贯通起来,标本兼治;扎实有效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长久立三是继续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扩面增量提质。持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便利化政策惠及面不断提高跨境投融资效率满足企业跨境融资需求;不断优化个人外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积极落实跨境电商外汇政策四是下大力气帮助外贸企业树牢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多动脑筋,创新思路,丰富汇率风险意识宣传手段;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局面。五是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和外汇监管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监管工作质量;完善系统内外的监管协调与合作充分发挥多部门协作机制作用建立健全并严格遵循行政执法相关内部管理制度

会议还对加强全省各级外汇局内部管理及队伍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