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22-001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名       称:
    金融为民在行动—山西省多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便民服务活动,持续优化全省涉外营商环境
  • 文       号:
金融为民在行动—山西省多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便民服务活动,持续优化全省涉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外汇局山西各市中心支局深入贯彻落实“金融为民”服务理念,以优化市场主体外汇服务体验为切入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外汇助企抒困各项活动,取得积极进展。

“您好,请扫描一下二维码”“这个办法好,省的我们一趟一趟跑”大同市中心支局着力推广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制作行政许可操作指南二维码,企业扫码即可查看全流程操作信息,一扫即查、一点即看。通过广泛宣传,大同市中心支局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率已连续3保持100%,办理时长由之前的1个工作日缩短至不到1小时,大大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

牌子小、内容全、效果好。晋城市中心支局制作外汇政策提示牌张贴于各银行网点。宣传内容包括外汇便利化政策、业务风险点提示、汇率避险提示以及银行各类融资产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外贸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外汇产品,便利贸易资金结算释放便利化政策红利。

开展“三合一”政策培训,深化政银企沟通交流。长治市中心支局联合当地银行举办长治市2022年“汇率风险中性、外汇政策便利化、跨境金融区块链运用”培训班。对各银行推出的远期结售汇、期权与掉期等外汇衍生品及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进行宣传介绍,并重点对当地政府出台的金融支持外贸企业若干措施等政策进行讲解。通过现场解答企业疑问,不断提升外汇便利化政策在企业实操中的应用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