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816347-8-2019-0000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1-08
  • 名       称:
    山西省分局实现外汇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全覆盖
  • 文       号:
山西省分局实现外汇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全覆盖

为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便利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山西省分局自主研发的“山西省外汇管理行政审批系统”成功接入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于2019年1月4日通过系统完成了首笔企业许可业务,标志着山西省外汇许可事项“一网通办”正式启动。

近年来,山西省分局就如何解决好“促便利”和“防风险”工作进行积极探索,一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全部47项分支局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分类,提出了“风险可控、逐步放开”的渐进式管理思路;另一方面对管理手段、许可通道进行大量可行性实践,建设了基于互联网、金融城域网、政务服务网的网上审批途径,由此实现企业、银行等市场主体对外汇审批事项的“一网通办”,申请主体无需再到外汇局现场审核,大大降低了脚底成本,缩短了办理时间。

下一步,山西省分局将密切关注系统及网络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市场反馈,持续完善系统功能;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