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3-0004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7
  • 名       称:
    上海市分局认真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文       号:
上海市分局认真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今年春节期间,结合上海实际情况,我分局联合上海自律机制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岁末年初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期间,上海中外资银行认真总结和推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日常宣传中好的经验做法、宣传素材,结合春节期间客群特点、民风民俗等,充分利用网点走马灯、多媒体电子屏、宣传折页、短信提示等渠道,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以下为具有代表性的宣传案例: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利用节假日走进多个社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与宣讲讲解员,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尤其是针对老人等重点人群,走进“老年公寓”、“养老院”等养老机构,上门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为爱跨越鸿沟”银发专区多种活动,开展现场教学答疑,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以及智慧金融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知识。

图片5.jpg


渣打银行浦西支行作为户外活动集中宣传点,设有专人进行普及宣传。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担任宣传员,全面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通过宣传手册、书签的发放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普及宣传,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银行业保险业扩散。

图片6.png


富邦华一银行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持续以营业网点作为活动的日常宣传阵地,设立“金融知识宣教专区”,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形式对来行办理业务客户进行非法集资的基本概念、非法集资常见套路及手法普及及宣导,提醒客户牢记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以及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图片7.jpg


浙江稠州银行通过举办猜灯谜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向在座的老年朋友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后果,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让老年朋友们深刻了解到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引导其树立起“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图片8.png


经统计,春节宣传期间,上海自律机制全辖举办宣传活动200余场,发放手册、传单、口袋及张贴海报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播放走马灯、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万余条,播放公益宣传片1万余场次。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是一项长期而基础的工作,在今后宣传工作中我分局将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宣教活动,引导大家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