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2-0018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9
  • 名       称:
    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
  • 文       号:
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

12月2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召开党总支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第四部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兴亚同志,分局党总支书记葛庆同志、副书记罗育全同志、总支各委员及各干事参会。

刘兴亚同志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做好贸易投资便利化、高水平开放试点,支持企业“走出去”,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等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就是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样,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也是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没有安全稳定的国内经济环境和国际收支平衡,就不可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正确看待、稳妥处理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外汇管理既要抓支持涉外经济发展,也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两者不可偏废。葛庆同志强调,一是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上一般和特殊的关系,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应用成果;二是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四个自信”,是党领导社会主义实践所得出的理论成果;三是中国式现代化是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实践结合的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继承、发扬和升华。四是资本项目外汇管理也要走中国式的资本开放道路。罗育全同志认为,学习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人民至上、金融为民、金融便民;二要自信自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上海外汇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风险与改革的关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困难、挑战和创新的问题;五要坚持胸怀天下,紧密结合世界经济金融运行形势和国内经济金融大局来开展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分局党总支各委员相继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第四部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感想,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本处室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