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2-0015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31
  • 名       称:
    踔厉奋进新征程 金融为民再出发——国际收支处联合上港集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踔厉奋进新征程 金融为民再出发——国际收支处联合上港集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总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2022年10月21日,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与上港集团资产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外汇工作互促共进、深化金融为民服务,打造“汇企联合、协力合作、金融为民”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坚定信仰,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增强定力,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提升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随后,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和上港集团资产财务部党支部就各自单位党建与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就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申报工作和企业汇率避险进行了宣传和指导,详细了解上港集团在外汇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

为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展,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和上港集团资产财务部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下阶段,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要深入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着力推动外汇管理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方面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入基层、服务市场,不折不扣落实总局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汇率避险的支持力度,不断丰富拓展金融创新产品供给,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提升国际收支统计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形势分析研判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是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站位,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主动讲、扎实干,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扎实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