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2-000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4
  • 名       称:
    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启动会顺利召开
  • 文       号:
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214日,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启动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顺利召开。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兴亚,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林,以及浦东新区商委、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市各主要金融机构和部分重点企业参加。

2021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等部分区域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通知》(汇发〔202135号),决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等4个区域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试点推出9项资本项目改革措施和4项经常项目便利化措施。

上海分局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落地生效,于2022128日发布了试点实施细则。临港新片区承担着浦东引领区和新片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性使命。外汇局在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首批12家试点银行与重点客户签署了试点项目启动合作书,外汇局有关人员对试点政策进行了解读。

下一步,上海分局将会同地方职能部门等有关各方,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此次试点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推动试点落地见效,从金融安全的维度防范试点风险。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指导试点银行和企业稳步推进试点措施落地见效,协同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


附件: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启动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