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21-0022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9
  • 名       称:
    上海市分局全力做好第四届进博会外汇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 文       号:
上海市分局全力做好第四届进博会外汇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闭幕,累计意向成交额707.2亿美元,成果丰硕。上海市分局积极配合上海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全力做好外汇管理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本届进博会外汇业务平稳有序。

本届进博会开幕前,结合总局近期发布的便利化政策,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关于做好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涉外收支服务工作的通知》(上海汇发﹝2021﹞37号),督导上海地区金融机构确保收付与汇兑顺畅,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强展会期间应急保障。同时派出干部,在展会期间每日驻国家会展中心现场值班,负责涉及贸易跨境收支和汇兑业务的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任务

根据《关于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的实施方案》(沪委发〔2019〕25号)及上海市政府相关要求,我分局持续致力于推动进博会汇兑和收支创新政策转化为常态化制度安排。2021年5月下旬,进一步修订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关于修订<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将退汇和离岸转手买卖纳入实施优化单证审核的业务范畴,允许在银行直接办理服务贸易项下特殊代垫或分摊业务,《税务备案表》可事后审核,并放宽了异地企业、跨国公司成员企业的试点条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