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0718-9-2019-00013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1-18
  • 名       称:
    上海市分局召开2019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上海市分局召开2019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分局子网站发布.jpg

1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召开2019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向辖区金融机构传达2019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上海市共124家外汇指定银行的分管行长及部门总经理和上海市分局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金鹏辉同志回顾了外汇管理改革40年历程,并就当前外汇管理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求做重要讲话上海市分局副局长吴水平同志2018年分局工作报告,并就2019年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上海市涉外收支总体均衡,市场自主运行良好,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是我国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是我国三年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切实贯彻落实好2019年全国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应对国际收支结构边际变化下的跨境资本流动挑战,以国际收支管理为核心任务促进经济内外部均衡发展,响应深化外汇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形成上海外汇改革开放新格局。

会议部署了2019年上海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服务实体经济,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二是发展外汇市场,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对标国际规则强化业务规程。四是改革创新,加快步伐继续保持先发引领优势。

会议首次引入银行交流环节,促进了上海地区银行同业间的优质专业经验共享。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等6家银行代表围绕优化涉外金融服务、贸易金融产品升级、科技创新带动结算业务发展、银行和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微观合规与宏观审慎管理下的业务创新、国际贸易单证电子化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