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000232-7-2024-002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26
  • 名       称:
    德州市分局举办山东省对公外汇业务专家团“德州行”暨德州市“精准便利 惠企利民”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德州市分局举办山东省对公外汇业务专家团“德州行”暨德州市“精准便利 惠企利民”政策宣讲会

1月25日,外汇局德州市分局举办了山东省对公外汇业务专家团“德州行”暨德州市“精准便利 惠企利民”政策宣讲会,外汇局山东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副处长岳宝生带领专家团一行5人莅临德州开展政策宣讲,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海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银行德州市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德州市分局副局长杨德阔主持会议。

会上,陈海明副市长指出,2023年德州市外汇局聚焦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在推进外汇改革政策试点、助企纾困、提升外汇服务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涉外企业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底气,着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把握好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好经营战略,使用好涉外便企政策。岳宝生副处长从外汇局、银行、企业三个层面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外汇局要及时贯彻传导政策,发挥部门合力,精准支持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各涉外银行要发挥好金融活水作用,增强服务涉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各涉外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了解应用外汇便利化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本次宣讲会主要参训对象为近三年新成立涉外企业和全市涉外银行基层网点外汇从业人员。上午,专家团成员对全市225家涉外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宣讲了外汇便利化政策、跨境贸易融资、跨境贸易汇率避险等内容;下午,专家团成员对全市110名涉外银行基层网点外汇从业人员讲解了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及实务操作,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参会企业、银行的充分肯定及赞扬。下一步,外汇局德州市分局将继续贯彻外汇改革政策,加大外汇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德州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