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000232-7-2023-014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08
  • 名       称:
    省公安厅、省外汇局组织召开警汇联合研判线索部署会
  • 文       号:
省公安厅、省外汇局组织召开警汇联合研判线索部署会
    11月7日,山东省公安厅联合外汇局山东省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警汇联合研判的案件线索部署核查打击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引领和使命担当。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防范化解外汇领域风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将党中央金融方针政策和各项要求落实到案件查处工作始终,守好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底线。二是深化警汇合作,加强监管协同和上下联动。本次联合研判开创了省级选案、市级跟案、区县办案的新路径,外汇局参与分局要充分运用此次专项行动成果,做好行刑衔接,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良好秩序。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提升办案效率和打击效能。要坚持科技赋能,加强对犯罪模式和管理政策研究,不断总结好的打击治理经验和做法,同时牢牢树立按制度办事的理念,依法合规办案,降低执法风险。
    下一步,省公安厅和省外汇局将持续跟进、督导线索落地和侦查打击工作,提供专业支持,确保如期完成案件收网任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