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000232-7-2023-010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4
  • 名       称:
    东营市中心支局开展“优汇服务进万家金融顾问行”走访调研活动
  • 文       号:
东营市中心支局开展“优汇服务进万家金融顾问行”走访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分局“优质便利双百行”活动要求,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5月18日,东营市中心支局先后到东营市亚通石化有限公司、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情况、俄乌冲突潜在影响、企业国内外融资状况、原油采购渠道、产业布局、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原油进口模式、油价及汇率波动避险举措、银行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政策诉求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服务为目标,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切实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

    下一步,东营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推动“优质便利双百行”等活动走深走实。一是深入了解企业贸易外汇收支状况,在贸易外汇收支试点中实现优质企业应纳尽纳,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二是通过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就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提供专业指导和解决方案。特别是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方面加强政策宣传,督导银行按照“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避险方案,提供管家式服务。三是持续推动政银企合作与交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汇政策,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