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0000232-7-2022-01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名       称:
    外汇局山东省分局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直达涉农外贸企业
  • 文       号:
外汇局山东省分局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直达涉农外贸企业

山东省是农业大省,农副产品是全省重要出口产品。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不确定性风险冲击,涉农外贸企业面临诸多经营难题。为此,外汇局山东省分局走进涉农企业,在贸易收支、汇率避险、融资扶助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提振我省涉农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涉农企业稳发展。

在汇率波动加剧背景下,外汇局山东省分局组织宣讲团走进涉农企业,加强外汇衍生产品知识宣讲,引导涉农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增强防风险能力。联合省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试点,探索创新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三方汇率避险风险分担模式,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为企业增信,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办理成本和门槛。全省多个地市中心支局也积极响应,联合当地财政、担保机构等部门,推出多种担保增信汇率避险新模式,有效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2020年,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山东省试点落地。试点以来,平台先后上线“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五个应用场景,通过整合外汇、海关、税务等多部门监管数据,以及中信保等行业数据,为涉外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办理贸易融资等业务提供高效、便捷在线审核,有效增强银行风险审核能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外汇局山东省分局在全省启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主动摸排对接,支持具有参与意愿且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全省仍将有一批优质涉外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范围,政策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