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3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2
  • 名       称:
    延安市首笔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落地
  • 文       号:
延安市首笔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落地

近日,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建设银行延安分行为陕西某环保有限公司成功办理1万美元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并减免了首办期权费150元人民币,这是延安市首笔小微企业运用期权工具开展汇率套期保值的业务,企业通过买入外汇看跌期权实现套期保值,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陕西某环保有限公司是延安市一家经营环境污染治理的外商投资企业,因外方股东汇入资本金为美元,面临汇率波动带来的企业成本核算不确定性。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获悉情况后,积极联系对接该企业负责人,主动宣讲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套期保值工具,协调经办银行落实好减费让利政策,针对该企业外汇风险敞口较小以及业务结构、财务管理、结汇需求等特点,推荐其买入外汇看跌期权产品,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便利、优质的外汇套保服务,切实树牢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2022年以来,针对辖内涉外经济主体地域分散、体量较小的特点,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落实外汇局陕西省分局“1+1+N”跨境金融政策传导直达服务机制,积极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引导银行精准对接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需求,持续推动跨境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联动创新外汇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涉外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