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27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31
  • 名       称: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惠企
  • 文       号: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惠企

2022年以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积极从自身职能出发,重点从业务指导、政策督导等方面,协调银行持续推动跨境金融政策传导和落地见效。

聚焦中小微涉外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能力。20223月,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了解到辖内一家企业在2022年年底有1笔大额外债还款需求,企业担心汇率波动影响其正常经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第一时间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榆林市分行取得联系,指导其利用外汇远期产品为该企业办理锁汇2300万美元,消除了汇率波动对企业主营业务和综合财务的不确定性影响,有效满足了客户规避汇率风险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提高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持续推广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不断扩大政策受惠面。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在辖区加快落地。目前,榆林市已有4家银行、1家企业等市场主体具备上述业务的试点资格。

努力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便利涉外企业融资。20228月,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点对点”指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榆林市分行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辖内一家企业成功办理1200万元人民币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