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9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5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

6月28日下午,李学武副局长主持召开外汇局陕西省分局2022年第4次局务会,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及分行外事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17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源头治理,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水平和能力。要认真落实数据安全法,加强外汇业务数据管理,在符合总局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要立足辖区实际,突出政治标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会议强调,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上半年收尾工作、加速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一是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落实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总局关注重点,按条线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突出重点、总结特色。要进一步抓好分行党委、分局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靠前发力、加强督办、销号管理,确保全年工作抓得更紧、干得更实。二是加大对跨境金融政策的培训力度,提升县域跨境金融服务质效。要强化对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干部的能力培训,通过提升中心支局政策运用和履职尽责水平,带动服务县域跨境金融发展。要强化银行跨境金融从业人员的政策培训,确保跨境金融政策应知尽知、直达一线。三是加大对重点专项工作的总结力度,带动全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做好提升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能力、外汇金融支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跨境金融创新支持涉外经济保稳提质增效和推动跨境人民币使用扩面增量等重点专项工作的总结,要有亮点、有成效、有建议,以重点工作带动提升分局整体工作质效。四是加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推进力度,切实提升分支局履职效能。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不断强化履责协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分局相关制度文件,听取了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活动走访调研情况的汇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