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8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第四调研督导组赴咸阳开展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调研走访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第四调研督导组赴咸阳开展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调研走访活动

为推动金融外汇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稳住全省涉外经济发展基本盘,推介人民银行、外汇局制定出台的金融服务相关政策,中小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近期,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外事处徐栋处长一行莅临咸阳开展“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 推动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为主题的调研督导工作。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局长王凯俊、副局长张数民、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侠、外汇管理科与货币信贷科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督导组与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联合开展了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银企座谈会。会上,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综合科科长任韵姣解读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宣讲了助企纾困23条措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外事处跨境人民币业务管理科梁砺波解读了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了跨境人民币对企业的好处。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6家银行汇报了“金融23条”政策落地情况、汇率避险产品应用、存在的难点及工作建议;益海嘉里(兴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介绍了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及政策需求。徐栋处长针对企业外汇收支与跨境人民币落地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徐栋处长强调三点:一是外汇管理人员要不断提升形势分析研判能力。时刻关注全球贸易格局与国内形势,关注企业运营状况,将政策措施的着力点精准有效地对准企业。二是打好政策组合拳,本外币政策一起抓。在外币结算不具有优势时,选择人民币跨境支付更有利于中资企业减少结算费用、规避汇率风险。三是国家针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银行应发挥主动作用,帮助企业设计最优结算方式。

调研督导组联合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党支部、货币信贷科党支部召开了跨境金融政策落地增效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张数民同志、李文侠同志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外汇管理科党支部、货币信贷管理科党支部分别汇报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徐栋同志与全体党员就稳定外贸、防范汇率风险、中欧班列等问题展开了详细、深入地交流和答疑。

调研督导组联合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入企解难题”为主题的调研走访活动。调研组先后前往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在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咸阳分行汇报了为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进展情况,调研组宣讲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最新政策及注意事项。在了解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跨境人民币业务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后,调研组宣讲了跨境人民币政策,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给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

此次调研加强了外汇局与银行、企业的沟通,推动了各项金融外汇政策进一步落地。下一步,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将根据此次调研中确定的问题和工作任务,帮助企业外汇业务实现质效性突破,推动咸阳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