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8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金融23条”政策
  • 文       号: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金融23条”政策

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带领各外汇经办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央行外汇局“金融23条”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3月份,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惠企利民 汇出精彩”外汇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各银行积极参与,广泛开展汇率避险知识宣传和产品推介。截至5月份,中国建设银行咸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为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产品签约2笔,金额2704万美元,办理汇率避险产品交割3笔,金额2972万美元,为企业减少汇兑损失约88万元。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咸阳分行还开发了针对优质小微外贸客户的“小微快易”金融产品,引导小微企业主动进行汇率避险。招商银行咸阳分行整合内外资源,打造“招银避险”服务体系,并开发了“招银避险交易平台”。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咸阳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为某制造类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31131万美元;积极为大型货贸企业申请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中国建设银行咸阳分行将部分优质小微企业纳入外汇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白名单客户;为重点民生领域企业办理国际商业转贷款业务11000万元人民币,降低企业境外融资成本;大力推动“允许具有贸易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结汇使用”政策落地。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为某粮油企业办理3亿元人民币跨境融资,及时缓解了企业融资困难,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为企业办理4500万元人民币的外债业务,综合利率低于国内贷款利率51BP;灵活运用结售汇报价机制,对辖内优质企业大额结售汇业务实行每笔低于客户牌价85BP的优惠,本年度累计为企业让利91万元。

下一步,外汇局咸阳市中心支局将继续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紧紧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目标,深入了解不同类型企业在外贸业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发挥与其他部门的协同作用,做好政策精准推送;同时,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质效,争取包括中欧班列“长安号”产业链相关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暨“一带一路”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国内外汇贷款结汇试点、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等多项试点政策在辖内落地,切实发挥好外汇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