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8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名       称: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近日,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服务市场主体促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银企座谈会,汉中市各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长安银行、交通银行分管外汇业务的行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汉中市政府金融办、商务局负责同志,汉江药业、汉江机床、瀚瑞医疗等12家外贸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外汇管理科、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了汉中市政府外贸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与会外贸企业在外汇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银行相关业务条线人员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开展的个人外汇业务巡查情况,解读了总分局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各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推进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优化外汇业务办理流程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杨青坪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辖区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全辖外汇金融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促增长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合理外汇金融需求,促进全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建立健全银企对接机制,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外汇金融需求调查研究,切实围绕政策宣传不到位、银企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等关键环节及突出问题,以一对一宣传、面对面业务推介等手段,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的外汇金融服务;三是强化联系沟通,结合外汇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机制,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及金融办、商务局、税务、海关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解决外贸企业的合理诉求,确保各项贸易便利化政策尽快在辖区落地见效,及时让全市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服务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