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0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走访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走访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分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制度,推动人民银行、外汇局关于助企纾困23条措施落实,近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常晓光副局长带领该局业务骨干,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赴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并着重就企业在汇率波动、外汇结算、物流成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企业反映的汇率问题,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董蓉科长讲解了企业主动进行汇率管理,确保稳健经营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远期结汇业务操作原理,得到了企业的认可。针对企业物流成本上升导致资金占用负担较重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向企业推介了“跨境贷”融资产品。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常晓光副局长针对座谈内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下,外贸企业更要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前做好统筹规划,提升自身应对风险的韧性。二是银行要进一步加强外汇业务政策培训,用足用活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使企业充分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三是加大辖内外汇金融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金融外汇服务水平。

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发力,密切关注辖内外贸企业经营状况,积极搭建银企沟通平台,确保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