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2-001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6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

2022527日下午,李学武副局长主持召开外汇局陕西省分局2022年第3次局务会。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及分行外事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5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5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526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及总行总局近期印发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纪律规矩底线,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和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特别是在外汇检查和审计监督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总局“24个严禁”工作要求,加强外汇检查队伍纪律和作风建设,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 跨境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经常项目管理处要尽快按规范性文件要求印发,做好文件宣传和解读引导工作,深入挖掘优质企业,争取全省优质企业都能享受便利化政策的实惠。同时,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结合总行总局最新政策要求和陕西实际,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执行。

会议听取了资本项目管理处和国际收支处关于《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陕西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批复》中试点政策解读和落实措施的汇报。会议认为,分局全体人员要密切关注总局支持陕西各项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学习,做好政策宣讲,切实避免政策传导“灯下黑”。资本项目管理处、国际收支处要找准切入点,调查企业真实需求,讲清楚政策便利核心环节,加强对政府、银行、企业的政策宣传;尽快制定实施细则,有的放矢、精准传导,确保政策有效落地实施,并及时跟进政策效果评估。

会议强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贯彻落实总行、总局稳预期、强信心各项工作部署,迅速形成“攻坚克难在六月、政策落地在六月”的浓厚氛围。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俄乌冲突引发的制裁与反制裁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严重负面溢出效应,强烈冲击着世界经济金融格局。特别是上海、北京疫情多点暴发,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造成深度影响。做好跨境金融工作,必须保持对国际形势、汇率波动、涉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高度敏感,提高分析研判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把握好跨境金融工作节奏、重点和力度,进一步做好金融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策的宣传推介。以跨境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培训、点对点推介、多媒体联动、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抓好总行总局“金融23条”、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稳外贸稳外资、总局批复支持陕西复工复产7项政策,分局推进跨境金融创新、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建立汇率风险担保和奖补机制以及跨境人民币政策的宣传、解读、推介和落实落地工作,稳定预期信心,促进全省涉外经济稳定增长。三是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调研督导大走访,了解掌握中心支局党建工作实际,依据总局关于分支机构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等文件精神和分局党建与业务融合实施细则要求,研究起草关于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提升中心支局履职效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推动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全面做好跨境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增效“金六月”专项行动工作。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及跨境人民币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力做好本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分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业务骨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克服困难,认真抓好专项行动每一个环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目标。特别是对总行总局、分行分局最近出台的系列金融外汇政策,调研工作组成员要精准掌握要点,用心解读推介,力争全部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与监管对象廉洁交往规定等纪律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亲”“清”原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维护外汇局良好形象,确保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